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德益心”学雷锋 “党带团”做先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6时0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3月1日,德恒党委“德益心”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团员律师赴西城区半步桥社区进行“学雷锋”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居民群众和社区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积极落实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三委联动学雷锋 红墙先锋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德恒“德益心”选拔优秀党员、团员代表赴半步桥社区,为社区居民群众开展公益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材料、调解社区涉法纠纷、回复12345热线疑难问题等志愿服务,以公益之举温暖社区民心、以实际行动参与社区治理、以优质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上至对年逾古稀老人的耐心解答,下至对牙牙学语幼童的启蒙引导,法治的种子播撒在居民群众的心间。一本本普法材料的发放、一个个微信好友的添加、一项项法律难题的解决,让雷锋精神在“德益心”平台闪光。

  参与活动的德恒党员律师代表刘宇坤律师说:“能够用自己的法律知识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德恒律师的自豪和价值。今后我还要继续参加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让群众感受到法治的温暖。” 

  参与活动的西城区青联委员、德恒团委委员刘静静律师说:“作为青年律师,能够参与这样的学雷锋公益活动,对我的思想认识和法律素养都是一个很好地提升,更加坚定了我作为红墙律师的一员,为推动“法治首都、法治西城”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组织者西城区律师行业团委副书记、德恒党委办公室主任梁对律师表示:本次活动是是德恒“德益心”公益平台今年的“开门炮”,也是纪念德恒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德恒党委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感谢律师行业党委和社区党支部的联合组织,下一步德恒党团员将继续参与红墙先锋的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参与社区治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德恒优秀党员、团员律师的专业素养、敬业精神、公益之心受到了区司法局机关党委、律师行业团工委和社区党支部同志们的一致肯定,更是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点赞”和“圈粉”。“德益心”和德恒人作为“顶天立地”(服务国家战略不张扬、服务基层群众接地气)的金融街品牌律所律师再添新誉。

  在德恒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德恒党委将进一步把“党建带团建、党员带团员”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德馨湾”“德益心”“恒习社”“德律风”党建品牌矩阵优势,以“听党话、跟党走”的赤诚之心和“顶天立地”的优秀业绩,在“新时代律师之路”上不断探索前进。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