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不良资产处置专业委员会 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暨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9时1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线上会议现场
图为线上会议现场
图为线上会议现场
图为线上会议现场

   3月18日下午,北京律协不良资产处置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以线上形式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学习两会精神。专委会主任孙敬泽,副主任杨凯、刘罡明、曾毅,秘书长田瑀,副秘书长孙晓颖、王新华、常志峰以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敬泽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金融监管大变革,组建中央金融委员会和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不再保留国务院金融稳定工作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针对不良资产领域的提案比较注重细节,主基调是为不良资产市场提供更宽松的政策环境”;“针对逃废债等行为,完善与金融风险处置相关的配套司法制度安排,加大股东占款和逃废债行为的刑事打击力度”;“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中第(五)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李强总理答记者问文字实录文件,李强总理强调集中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展开讨论。

   孙敬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专委会要自重自强,真正靠专业促进不良资产业务的发展,加强行业交流,提高互助水平并积极建言献策,利用首都区位优势切实推进不良资产处置的进一步完善,要在不断探索新时代不良资产发展的新道路上,在对金融体系深化改革的历史背景下,充分发挥好专委会的积极作用。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