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西城区司法行政系统和律师行业 召开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0时4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3月21日下午,西城区司法局机关党委、律师行业党委联合举办2023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北京市金台律师事务所主任皮剑龙宣讲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曹永华、周兆鹏、闫睿,区律师协会会长、行业党委副书记孙晓辉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主持。此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区司法局全体机关干部等现场参加,区律师行业党委提前下发通知,组织100余家律所党组织通过腾讯视频进行线上收听收看。

   皮剑龙从全国两会背景及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个人履职情况及体会四个部分进行宣讲解读。他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解读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及全国人大会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中重点内容。同时,还介绍了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和参会感悟。

   赵培良总结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正在开展的“双提升”工程上来,统一到对防范风险的深邃思考上来。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开展好2023年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法治西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