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炜衡律师事务所与西藏察隅边境管理大队 签署双拥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8时5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双拥共建合作协议

   3月22日,炜衡律师事务所与西藏察隅边境管理大队签署双拥共建合作协议(下称“协议”)。炜衡北京总所高级合伙人、炜衡(察隅)分所负责人孟利峰律师,察隅边境管理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吕鹏飞分别作为双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共商双拥共建工作举措。

   广大戍边民警、职工常年坚守边境一线,身处艰苦环境、远离父母妻儿,未曾有过怨言。而他们的家属在日常生活中,确有涉及到房地产买卖、劳动就业、民间借贷等各种日常法律咨询服务的需求。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做好从优待警这篇大文章”指示精神,炜衡律师事务所与西藏察隅边境管理大队经友好协商,签订了双拥共建合作协议,协助解决戍边民警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实现安心、安业。

   协议约定,炜衡所将利用其遍布全国主要城市的律师服务网点,为西藏察隅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及其直系家属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主要内容包括免费提供日常法律咨询、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法律培训讲座、出具法律纠纷解决方案、代拟法律文书等,对其委托的常年法律顾问服务、案件代理服务、专项法律服务等事项,首先向所在地司法行政管理部门报请法律援助免费代理,确需收费的给予不低于当地政府指导价五折的优惠。

   协议指定了炜衡总分所共计36名炜衡律师作为本次项目的联系律师。为保证双方合作的顺利和联络的畅通,双方商定察隅边境管理大队队长索朗旺堆为本项目的甲方负责人,孟利峰律师为本项目的乙方负责人,徐驰律师为本项目的日常联络人。去年7月,北京市炜衡(察隅)律师事务所正式获得西藏司法厅授牌,成为西藏自治区察隅县首家律师事务所。今年2月,孟利峰律师、徐驰律师再赴察隅,而此次双拥共建协议的签订也是炜衡援藏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炜衡律师事务所将以此项目为契机,切实维护戍边民警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协助解决戍边民警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为双拥共建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