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西城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一行 莅临中同律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9时0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中同所

   3月28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西城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区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文忠,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崔金伟一行莅临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工作。

   中同律所党支部书记郑彤、执行主任欧阳继华、副主任梁洪亮对赵培良副局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来访领导参观了中同律所党建阵地、文化长廊、荣誉墙及办公区。

   之后,赵培良一行与中同律所党员代表、律师代表、行政人员代表座谈交流,按照“双提升”工作要求,听取一线律所对司法行政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郑彤对上级党组织对中同党支部的关心和爱护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汇报了律所党建工作。第一,毫不动摇坚持党建引领核心政治功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律师执业管理、新闻舆论宣传、选人进人前置把关;第二,全面落实“双提升”工程“必点、必查、必提、必考、必谈”的要求,学习建诚所“四联一提升”,做到“会议联开、计划联定、活动联搞、管理联抓”,扎实推进党建、所建协同发展;第三,坚持党建和律所文化建设一体推进,涵养中同律所“正气之义、工匠之心、传承之道、温暖之情、奋进之志”核心文化,打造中同文化品牌。欧阳继华围绕律所建设情况进行汇报。迁入新址后,中同律所坚持“规模发展”“品牌建设”同步推进。中同律所向中大型律所规模进一步发展,重点打造“刑辩实战”业务品牌和“细胖说法”公益品牌。下一步计划吸纳更多优秀执业律师加入,探索设立分所模式,开展特殊普通合伙改制可行性研究,在党建引领下,实现党建促所建、品牌促业务良性互动发展。梁洪亮汇报律所党建联统战工作情况。中同律所党建活动真抓实干,带动民主党派律师、群众共同提升思想认识。吸引群众自觉向党组织靠拢,民主党派律师积极投身律所文化建设和业务建设,实现了党建联统战带团建和谐互动的工作局面。

   崔金伟肯定了中同所建设发展情况,将中同所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归纳为“党建引领,文化贯穿、团结奋进、公平正义”四个方面。希望中同所在区司法局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刘文忠表示,本次到中同所感受到“新、实、高”,律所“新址新变化、新人新气象、新年新发展”,同时希望中同所能继续扎实推进党务、业务、服务三务融合,作为律师行业党建示范基地要努力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发展。就进一步推进党建示范基地建设,提出具体建议:一要“再推敲、再提炼、再提升”文化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后“上墙”示范;二要在司法局统一部署领导下,做好迎接调研交流的充分准备,要把鲜明特点呈现出来;三要持续发挥党建品牌效应,打造业务、公益、党建品牌矩阵。

   赵培良在听取律所相关代表对区司法局工作的意见反馈以及律所党建、业务、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中同律所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并就打造律师行业党建示范基地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中同律所已向百人大所稳步发展,随着规模扩张,势必带来成本压力和管理难度。希望在律所执业律师过百后,中同律所要稳一稳、沉一沉,切实通过律所核心文化的积累传承,打牢发展基础。赵培良副局长强调,律所发展要平衡把握好扩张与成本的关系,协调好人员规模和团队建设关系,处理好分所建设和统一规范管理的关系,就此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律师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按“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方针,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律所文化建设,这样既把住了方向,又凝聚了人心;二要抓好队伍建设,要在抓好合伙人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实现律师队伍高质量建设全覆盖;三要多渠道推进业务建设,要继续打造核心业务和“拳头”品牌,深入研究通过信息化建设、多媒体渠道推进业务发展,可探索通过抖音、头条等新媒体,探索在线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模式,展示中同形象、弘扬正能量;四要继续打造律所品牌,要旗帜鲜明、大张旗鼓、理直气壮宣传弘扬正能量,在业务品牌、公益品牌基础上,结合律所统战工作,打造“同心之家”。同时要深入挖掘现有工作亮点,培育新品牌。他表示,希望中同律所把握党建示范基地契机,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开拓进取,创新总结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打造首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名片,激励和带动广大党员律师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贡献法治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