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职务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举办 职务犯罪案件辩护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5时5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部分职辩委委员与培训老师合影

    2023年4月8日-9日,北京律协职务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职辩委)在北京律师培训基地举办了“职务犯罪案件辩护实务培训班”。约200名北京律师参加了培训。职辩委主任石红英、秘书长李彤分别担任主持。

   在《检察机关立案监督与督查调查若干问题研究》专题讲座中,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主任丁子舟全面介绍了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各检察部的设置及主管范围,并结合具体案件的处理,为刑辩律师提供了诸多辩护的“良策”。

   在《职务犯罪司法适用热点疑难问题》专题讲座中,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商浩文从法学理论研究的角度,对贪污受贿犯罪定罪量刑标准问题、村民委员会等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的认定、职务犯罪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问题、职务犯罪境外追讨中的量刑考量因素、贪污受贿罪终身监禁制度的适用、企业合规与刑事责任的承担问题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

   在《职务犯罪案件有效辩护的案例解析》专题讲座中,石红英从宏观上全面、深入分析了监察委管辖的101个罪名,并结合自己承办的多个无罪辩护、罪轻辩护均达到有效辩护效果的真实案例,详细解析了职务犯罪案件有效辩护的要点、难点。互动环节,职辩委副主任姜志强谈了自己对有效辩护的理解,并结合自己承办的真实案例,做了精彩分享。

   本次“职务犯罪案件辩护实务培训班”,对刑事辩护律师在职务犯罪案件中有效辩护起到了指导和帮助作用,提升了北京刑事辩护律师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同时促进了北京市检察官、专家学者、律师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