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党建办秘书处一行调研 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3时1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4月2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党建办秘书处处长饶小龙等一行赴海淀区律师行业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张东川,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梁文辉等陪同调研。

   市委组织部党建办秘书处一行首先来到北京高界鹏凯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调研,律所联合党支部委员任佳慧汇报了律所党建和业务情况。第二站来到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党总支书记王志强带领参观了办公区,并介绍了律所特色党建及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情况。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梁文辉介绍了全市律师行业在推进行业治理、基层矛盾化解和青年律师党员发挥作用方面的成效和举措。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师锋汇报了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并就党建引领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品牌和示范基地建设做了重点汇报。百瑞律所党总支书记张志伟汇报了律所在党建引领公益法律服务、服务基层村居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工作成效。盛廷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委员王兵汇报了在律所与社区治理结合方面的尝试和实践,通过参与社区治理、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实现律师行业与社会治理的良性互动和有效融合。海淀街道海淀南路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黄晓勇汇报了村居法律顾问律师积极回应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满足群众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中发挥的有效作用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毛磊汇报了律师在劳动争议解纷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充分满足劳动者对专业法律服务的需求,兼顾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多元化解劳资矛盾,进一步提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实效。

   最后,在座谈交流环节,调研组一行与与会人员就行业党建与业务融合、律师参与社区治理的有效途径、加强行业监管、打造律师行业品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