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举办《公司法》修改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6时1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2023年5月20至21日,北京律协公司法专业委员会(简称“公司委”)在怀柔雁栖湖北京律师培训基地举办“《公司法》修改专题培训班”。公司委主任张秀华、部分委员及全市律师1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公司委副主任原森泰、王辉、罗联军、齐彦伟分别主持。

   张秀华在致辞中强调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及意义,希望律师们能够在《公司法》修订的背景下掀起学习和研究的热情,努力提高律师的实务技能。

   清华大学教授朱慈蕴以《本次公司法修订的若干亮点--重点解读二审稿》为题,对历次公司法修改与后疫情时代公司法修订的相关背景进行了介绍,对其中涉及的独资公司立法改革、资本形成的新举措、股份公司中资本制度的创新、股权转让制度重构、公司决议规则的完善、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程式规则的变化、董监高的资格、义务与责任的强化、制约大股东与保护小股东并重、公司登记制度与清算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北京高院退休法官刘春梅以《股东出资纠纷的法律分析》为题,从我国公司历史沿革及规定变化讲起,对公司法二审稿、典型案件等进行充分讲解。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段威以《公司治理制度的优化》为题,从公司治理制度的定位(目标与文化)、机构(模式与职权)、人员(权利与义务)等角度对公司治理制度涉及到的政府、社会、专业机构/人士、公司/股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培训加强了律师们对公司法修订条款的深入理解,起到了应有的效果也达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