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婚姻家事律师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5日 9时3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3年6月17日至18日,北京律协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婚家委”)在北京律师培训基地举办了“婚姻家事律师实务培训班”。婚家委部分委员及全市律师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婚家委主任李军、副主任尹红志及副秘书长林莉、罗艳杰分别主持。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团河法庭庭长、二级高级法官张琳以《婚姻家事案件司法实务》为题授课,她结合多年司法实务经验从协议离婚引发的法律问题、夫妻共同债务的司法实务及家务劳动补偿制度的司法适用等方面为律师们进行培训。张丽珍律师以《婚姻关系中签署协议的法律适用》为题授课,她从婚前、婚内财产协议涉及的法律规定及办案实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剖析。罗杰奇律师以《终本执行案件的解决之道-基于法官、律师、客户的三重视角》为题授课,他就执行程序中遇见的难点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和新的思路。北京市国信公证处公证员马麟以《遗嘱实务》《婚前/婚内/离婚协议公证实务》为题授课,他讲授遗嘱公证相关实务问题,并就婚前、婚后、离婚财产协议的受理标准、证明材料以及不予受理的情形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黄利军律师以《财富管理行业最新动态及家族办公室业务发展现状和趋势》为题授课,他从财富管理行业最新动态,财富管理律师事务所定位及律师服务模式等方面介绍了财富传承领域的新发展、新机遇和新趋势。张慧敏律师以《律师在家族信托业务开展上的角色定位及法律服务创新分享》为题进行授课,她从境内家族信托业务现状及模式、财富管理律师提供家族信托服务模式及团队服务案例分享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李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婚姻家事案件是民事领域很主要的类型之一,涉及争议类型复杂多样,情感因素、证据收集、事实认定及对妇女儿童权益侧重保护等因素均会对裁判结果产生影响。因此需要我们律师不断在专业上加强学习、精研深耕,在提供家事法律服务过程中,才能进一步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希望大家在专业领域锐意进取,共同推进婚姻家事领域更加向专业化方向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