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一行到北京律协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8日 17时57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副主任刘海涛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副主任宋芳
图为天津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肖剑
图为河北省律师协会行政法委员会副主任赵颖锋

7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法工委”)到北京律协调研座谈。法工委行政法室副主任刘海涛、宋芳等一行7人,北京律协副秘书长陈强、行业规则工作委员会主任吕立秋、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天津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肖剑,河北律协行政法委员会副主任赵颖锋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强主持。

首先,刘海涛和宋芳就此行目的分别介绍了《行政复议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行政诉讼法》(修正草案)修改背景,以及向京津冀律协征询意见和建议的有关内容。随后,与会律师针对征询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件,分别从专业性、程序性、实务性的角度,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提交了书面材料。会上讨论、交流深入详尽且务实,得到了法工委充分肯定。

最后,刘海涛对北京律协协助此次调研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对三地律师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予以研究并认真论证。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多听取律师行业的意见和建议。陈强表示,北京律协在以往的工作中一直秉承大局观、责任感,也将不负信任,尽全力配合好相关工作的开展,发挥好律师行业应有的作用,积极为国家立法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