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民法委、交通委共同举办民法典合同编与相关司法解释理解适用及执行案件司法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3日 9时4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毕文胜致辞

    2023年7月29日至30日,北京律协民法专业委员会(下称“民法委”)、交通管理与运输法律专业委员会(下称“交通委”)在北京律师培训基地举办了“民法典合同编与相关司法解释理解适用及执行案件司法实务培训班”。北京律协副会长毕文胜、部分专委会委员及全市律师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民法委主任张金澎,交通委主任黄海波、副主任魏镇胜分别主持。
    毕文胜在致辞中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重要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民法委与交通委以《民法典》为主题联合举办这次培训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专委会认真思考,在目前大民法背景下,如何结合《民法典》把各自专委会的业务培训及专业研修工作做好,做出自己的特色,做出差异化,为北京律师办理具体业务提供良好的专业指引。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以《民法典合同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理解和适用》为题授课。他围绕《民法典》实施后,合同违法无效、无权处分合同效力、合同解除与违约金条款适用、违约损害赔偿金法律适用、预约合同违约救济、合同抵消中溯及力问题以及情势变更规则适用等七个问题,为北京律师做了详细专业的理论讲解。
    易燕律师以《民法典合同编重点、难点、热点法条精讲》为题授课。她针对我国《民法典》合同编的具体重点、难点、热点条文,结合自己代理案件的成功经验,逐条做了详细的释法讲解,并通过现场答题的互动方式,全面分享了自己对于民法典合同编相关条文的具体理解及专业见解。
    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法官张国雪以《执行案件司法实务》为题授课。他结合其多年办理执行案件的司法实践工作经验,围绕着执行案件中所涉及执行受理、通知、调查、财产控制、财产处置、执行异议等常见难点问题,为参加培训的律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律师办理执行案件提供了极具价值的专业指导意见。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