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并购重组委举办全面注册制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9时2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北京律协副会长赵曾海致辞

2023年8月26日至27日,北京律协并购重组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下称“并购重组委”)在怀柔律师培训基地举办了“全面注册制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专题培训班”。北京律协副会长赵曾海、部分专委会委员及律师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并购重组委主任赵继明、副主任孟庆君分别主持。

赵曾海在致辞中表示,科学推动我国股市全面注册制的高质量发展,是理论界和业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截至目前,我国已形成比较完备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及完善的法律法规,为更好地推动我国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注册制的实施势在必行。市律协并购重组委结合当下改革实际,以全面注册制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问题为切入点,从制度、实务两个方面,法律、财务两个维度举办本次培训,旨在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学习进步。

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罗会远律师以《律师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的作用》为题授课。他从法律的维度围绕并购重组的概念、并购重组概况和流程以及并购重组中律师的角色和作用这三个问题,结合实践中的案例为北京律师做了详细专业的讲解。

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赵恒勤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的财务会计问题》为题授课,主要针对并购重组中的财务信息披露问题以及并购重组中的股权交易会计处理问题进行了讲解。从财务的维度对律师办理并购重组案件提供了极具价值的专业指导意见。

中国银河证券能源行业部门负责人王宪斌以《全面注册制下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实务》为题授课。围绕我国并购重组市场概况、并购重组的概念、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相关法规、并购重组中的借壳上市、并购中业绩补偿安排、并购中交易价格、估值以及评估事宜、审核要求和内幕交易核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赵继明在总结时提出全面注册制改革进一步压实了中介机构的责任,广大律师一定要加强学习,勤勉尽责地履职,防范执业风险。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